微信众公号
移动图书馆

我校学生荣获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三等奖

  • 发布时间:2021-01-15
  • |
  • 作者:周伟
  • 审核:周伟
  • 阅读次数:51

125日至6日,由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线上圆满闭幕。本届大赛注册院校达715所,竞赛注册人员合计104万余人,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6名学生选手相聚云端,同场比拼,2514人线上参会,共同见证这场高职院校的盛赛。

 

本次大赛决赛阶段主要侧重学生个人赛,包括学生上机答题、开放题和直播答辩三个环节。来自我校本科生院4+0”食科181张响同学在比赛中表现优异,最终荣获“学生个人三等奖”,图书馆周伟、陆婷婷、陈建新三位老师在为期三个月的大赛中悉心指导,获评“全国信息素养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我校图书馆在省大赛中组织得力、成效显著,获评“江苏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最佳组织奖”。

 

本项赛事作为我国首个高职类信息素养全国性赛事,旨在通过举办大赛“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条件和水平,深入研究学生信息素养评价指标体系,大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为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培养创新人才做出积极探索。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我校图书馆充分利用信息素养教育,大大提升了学生检索、分析和利用信息资源的意识和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对促进我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苏ICP备05021634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