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众公号
移动图书馆

“走进数字资源 助力教学科研”数字资源推广活动通知

  • 发布时间:2019-12-09
  • |
  • 作者:陈玲
  • 审核:周伟
  • 阅读次数:57

为了使广大教师更好地了解、挖掘和利用图书馆馆藏数字文献资源,进一步推进数字资源助力教育服务供给,让数字资源成为教师教学、科研的好帮手,图书馆、药学院 制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数字资源推广会,与广大教师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欢迎广大教师踊跃参与。

一、活动主题

走进数字资源 助力教学科研

二、活动时间

2019121015:00-16:00

三、活动地点

药学院 制药工程学院会议室

四、活动内容

1. 现场展览

邀请万方数据知识服务、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专职培训师到制药工程学院与药学院为教师释疑解惑推广内容交替进行,参与现场互动即可获赠精美小礼品。

2.活动主题

主题:论文选题、写作技巧指导

内容简介:

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以信息服务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是重要的中文文献检索平台,具有文献组织与导航、文献检索、论文写作服务等功能。

本次讲座以大数据环境下自助式学科服务“万方智搜”为主题,主要从资源介绍、文献检索及分析工具等方面对知识服务平台进行讲解,向读者推荐一框式检索、高级检索、二次检索,指导浏览文献、下载文献、使用文献。并针对专业特点,介绍关于论文写作的选题指导、文献搜集、论文完成及发表、学术交流等内容。

二:海研数据库以项目为视角的科研立项机会发现

内容简介

海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收录了全球二十多个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1000多万条科研项目数据以及3000多万条成果链接,通过该数据库可以对科研项目查重查新,获取国际前沿立项情报。

本次讲座以如何快速准确获取国际前沿科研立项情报为主题,探讨科研项目与项目成果间的概念层级关系利用现有立项数据分析立项趋势,预判立项中标概率;以案例分析全球科研立项情报在课题申报选题过程中的精准利用等。

     

                                           图书馆 药学院 制药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09日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苏ICP备05021634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