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众公号
移动图书馆

国外外文文献保障服务数据库和NSTL外文文献数据库使用方法

  • 发布时间:2018-12-07
  • |
  • 作者:周伟
  • 审核:周伟
  • 阅读次数:192

1、搜索之后在来源数据库中选择NSTL,这里就是我们和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合作的外文资源

2、在右上角有一个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就是我们与工程技术图书馆合作的国内外保障资源(ISTIC)

3、现在万方平台这两个文献渠道都是统一检索可以得到的资源哈,校内已开通相关权限,可以直接在校内通过原文传递的形式获取哈(填写一次信息,系统会自动记录,下次可以快速获取哈),下面是两个数据库的相关简介。

一.外文文献数据库NSTL)

外文文献反映了世界各国科学技术的先进水平,及时报道了国际重要科研成果和科研动向,是科研人员研究新课题、推出新成果的重要情报源。万方数据与NSTL合作,将NSTL的外文期刊及外文会议论文文献数据库资源与万方数据现有资源结合,在知识服务平台上提供统一检索及全文传递服务。

收录内容:

外文期刊论文:全文资源,学科范围涉及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并兼顾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收录了1995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20000余种重要学术期刊,超过1960万条记录,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学科范围涉及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并兼顾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每年增加论文约百万余篇,每月更新。 

外文会议论文:全文资源,收录了1985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收录约30000册论文集,520余万篇论文,学科范围涉及工程技术和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20余万篇,每月更新。

特色:

数据信息海量,NSTL的外文科技期刊和会议录等文献已达到5万余种;

CrossRef合作,提供百万余条外文文献链接,极大丰富外文文献;

文献来源权威、重点收录国外知名出版社出版的优秀期刊,ElsevierWileyT&FSpringerInderscienceCUPOUP等著名出版社出版的自然科学类期刊已经基本收齐;

文献质量高,对SCIEI等数据库来源期刊覆盖率超过93%

获取渠道简便、快捷,可通过原文传递和DOI原文定位实现。

二.国内外文献保障系统

国内外文献保障系统,暨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万方数据一站式检索集成发现系统,是由国家工程技术数字图书馆与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海量资源集合而成,系统在扩充资源种类和数量的基础上,实现了异构数据库资源之间的一站式检索发现功能,增加了高质量珍稀资源的原文传递服务,为教学、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多、更全、更优质、更便捷的知识发现保障。

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

资源内容为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馆藏的中、外文共8个数据库资源,并以外文文献为主。其中3个中文数据库:中文期刊、中文会议、中文学位;5个外文数据库:外文期刊、外文会议、外文学位、外文科技报告、外文工具书。涵盖工程技术、高技术各个学科领域的科技文献,学科类型主要包括电子和自动化技术、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材料科学、环境科学、航空航天、生物工程、能源动力、交通运输、建筑、水利和一般工业技术等工程技术领域文献,同时兼有基础科学、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社会科学领域的文献。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苏ICP备05021634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