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众公号
移动图书馆
京杭大运河
作者:姜师立 / 陈跃 / 文啸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0月1日
页数:348
版次: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有文化的知识性、价值性、道德理念和行为准则等基本特性,也有其自身表现形式、传播方式和受众群体的特殊性;它能充分体现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民族的特质和与众不同之处,也更容易得到世界的尊重和喜爱。本书所介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衍生、发展、传承和流行于京杭大运河沿线,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许多项目代表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最高水平。本书内容包括:有“世界第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称的中国昆曲,世界戏剧之秀国粹京剧,苏州园林,苏州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扬州的漆器和剪纸,传统的苏州、扬州、北京玉雕,越窑青瓷,带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武术、杂技、相声、评弹,以及中国名茶龙井、碧螺春,中国传统烤鸭、狗不理包子……展示了京杭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多彩和至臻至美,其多姿多彩的表现形式、深厚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摄人心魄的动人美感,是运河文化的生动代表,也是中华文化的典型代表和集中体现。


版权所有: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苏ICP备05021634号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高教园区枚乘路4号